設備與資源(Facility)

教學空間包含提供學生專業教學之評圖教室、階梯教室、普通教室及電腦教室等供教學使用的特殊空間;本系專業實驗室主要研究設備與分析儀器,發展為「數位空間設計」、「物理環境」及「燈光聲學」三大主軸,分別設有「數碼實驗室」、「環境暨材料實驗室」及「照明實驗室」,並於大二起有「照明學」、「建築物理環境」、「數位空間設計」等與實驗室相關課程,以培養學生在設計實作與規畫上的專業能力。各專業實驗室,都由相關專長的老師負責,一則熟悉如何有效使用,二則維護較易。系圖平時由研究生當值,以利學生閱覽與借閱。

為提升教學方式及學生視野拓展並達成兩岸及其他國家設計藝術相關知名師資共享理念,藉由建置遠距同步教學平台與多媒體學習空間兼備的教學特色環境。於100學年度改裝G313扇形階梯教室為『世界講堂暨多媒體特色教學環境』,量身訂製電腦專用桌,並將原先51組電腦設備移機至G313空間,並結合同步視訊軟硬體設備,提供完整的教學互動環境,完備e化功能特色。並於101學年度建構完成遠距同步教學平台的世界講堂設施,規畫網路視訊教學與網際網路的連結,建置視訊網路專線,提供與國外設計相關學校系所之學術教學連結,擴大生活及設計視野,以掌握世界設計的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