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教育目標(Department Mission)

本系五項教育目標(大學部與進修學士班相同)包括(基本、專業、整合、國際觀),其內涵包括知識傳授、技術訓練、思維創新、團隊精神、以及終身學習與全球視野等完全符合本校兼顧理論與實務之教學,培養具創新與實作能力之專業設計人才:

1. 具備專業基礎知識:訓練學生擁有各種不同尺度空間的規劃設計能力,培養三度空間的專業設計人才。

2. 善於活用科技媒材:因應資訊數位化的時代需求,設計工具的改變,整合設計與數位媒材的應用,以培養學生擁有三度空間,甚至跨越3D限制的專業設計人才。

3. 能夠統整設計規畫:藉由Co-Studio課程的實施,培養學生對整體設計過程的有效管理能力。

4. 擁有解決個案新思:廣泛吸收新藝術、新技術、新設計思維,統整各種空間尺度與環境行為需求,作為整體規劃設計之基礎。

5. 落實全方位設計理念:培養學生理論與設計實務上的均衡發展。具有溝通、合作、統整與管理設計的能力。同時顧及專業倫理與社會責任,完成以人為本的設計。